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快楽のススメ》熱切期待

為了慶祝成功通過日語基準試,我決定要買我最愛的樂隊 - Ali project新出的專輯《快楽のススメ》。我從中學時代,13歲接觸這隊日本樂隊,聽了這麼多年,居然是首次購碟,要慚愧地懺悔一下。

網絡使歌曲流通得快,專輯出了,隔數天便會在廣大平台上供下載。不用付錢就可以聽到音樂。但不知為何,歌曲不花分毫、快捷到手,歌曲好像很快聽厭似的。以前等很久官方才會容許放上網聽,那時是徹夜難眠地、坐在電腦前熱愛地聽。去年的專輯《流行世界》,每一首都我讓我有精品的感覺,但我竟然悔恨地上百度下載。回想起來,自己是選擇失去了付出和欣賞的機會。

這次從amazon jp 訂回來,按訂購的一刻既緊張又期待。專輯價格是$3,288日圓, 港元連運費換算後只是$219。剛開始還擔心,會不會今次買到不好聽的。可是Ali project現在每季出歌都會出一段試聽:


這次的專輯名稱是《快楽のススメ》,中文是快樂的前進。可是乍看十首歌,有不少是與性愛有關的詞彙,看來寶野亞莉華大媽今次是令孃(君子)坦蕩蕩的。聽了試聽後,我更加期待。感覺歌曲有激進的、舒綬的、奔放的、含蓄的。小彪讚第8首好聽。我則喜歡第2首和第7首。第5首是會讓人頭昏的名字。用我低水平的日語翻譯:

1 陸と海と空と  (陸與海與空)
2 異端者たちの悦楽  (異端者們的悅樂)
3 快楽のススメ (快樂的前進)
4 放蕩娘と無慈悲な遊戯  (放蕩娘與無慈悲的遊戲)
5 わたしは慾望という名の處女  (我是名為欲望的處女)
6 禁忌 TABOO  
7 狩猟令嬢ジビエ日誌 (狩獵令娘捕獵日誌)
8 アタラクシア、そして対峙する自己  (心神安寧、再與自己對峙)
9 BAR酔芙蓉へどうぞ  BAR醉芙蓉有請
10 Golden Slumbers Kiss Your Eyes

超期待專輯明天就會送到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