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波士頓一天遊-自由之路、市場遊、會吼的龍蝦


遊完哈佛之後,我們沿著哈佛站紅色線搭去HayMarket站
這兒有著名的甘草市場(Haymarket),就是本地農產品市場。
農販都把他們收成拿出來賣,價錢都很不錯呢!



看到遠遠那帳篷就是市集的地方。整個過程都沒有照,哈!因為我在瘋狂地撿平貨。話說在紐約中國城買也比這邊貴。買了雅枝竹、露荀、橙、提子、蘋果,全部都一、兩蚊就買到!

自由之路
Haymarket 和 Quincy Market 之間的City Hall,可以參加免費Freedom Trail Tour。

毛衣上的兩張貼張:哈佛校園團、自由之路導賞團。
他一直說我地頭好像毛澤東。真的想賞他一個飛拳。
話說自由之路就是帶我們看這個小市怎麼帶領美國走上獨立之路。當年美國被英國統治,最敏感的問題就是-稅


偶遇會吼的龍蝦(Barking Carb)之前在食評網站Yelp看到Barking Carb這間龍蝦店,
但很多人都說雖然好吃可是超級難找,所以我沒打算去,因為只有一天麻。
可是我們竟然誤打誤撞找到了!



地點:88 Sleeper St Boston, MA 02210 (就是過橋後紅色那點)
路線:先到Haymarket逛逛,順便到去City Hall參加1點的免費Freedom Trail Tour,因為是Patriotic Day 所以免費。兩點Tour完結,往下走到Chinatown,看到很多香港餐可以跟他們打招呼,然後繼續尋找龍蝦。

往海邊方向行(當你感覺到很大風就是海邊),會見到South St ,繼續往海邊行。


South st 附近,看著前面的巨大彩色板,往彪指的反方向走就是。


就是這條橋

我們走了很多冤枉路,加上風很大吹到我們很冷。
我本來以為波士頓會很熱,沒穿外套,強搶文彪的外套。
他很沒情緒,本來說放棄去昆西市場食龍蝦三文治算了。
可是我堅持要找一間龍蝦餐廳吃,嘿嘿。
他叫我帶路,結果真的轉個角過條橋被我就找到。
而且是找到這間傳說中很難找,要兜繩地盤一圈才去到的Barking Crab。
不過我真的十分感謝他冒冷把衣服給我穿。
強-搶-文-女


飢寒交迫要插隊
差不多走了一個鐘才到Barking Crab,雖然是因為走了不少冤枉路,卻意外地逛完了波士頓的一半。可是餐廳都很滿,在我們飢寒交迫之際,帶位的同事竟然跟我們說,我們前面有a party of 5,要等半個小時!

晴天霹靂,這時候,聰明的文彪,見到在Reception desk前有一張沒人坐的台。他走去問Host我們能不能坐。那個Host像很新奇一樣,可能外國人都不喜歡坐這門口位吧。就這樣,我們插隊立馬就坐上去點餐。龍蝦開動啦!嚎~~~~




他們只有兩個重量: 1.25 lb 和 2 lb,再分Broil, Garlic & Stuff。我們點了一隻1.25 lb 的Garlic龍蝦(33$)再上一個Fisher Platte (27$)。 總共 60$ 加小費 4$ = 64$美元 (港幣500元)

龍蝦好是好吃,可是光吃龍蝦真的不夠飽。雖然它看起來大隻,但把肉拔出之後只剩外殼了。波士頓的龍蝦跟香港的不同,身的肉很多很爽。可是龍蝦腳是沒有肉的,很奇怪。不過最好吃的部份個人覺得是蟹蓋,充滿濃郁的蟹黃。

Fishman Platter反而是填飽肚子的部份,有薯條、炸蠔、炸蝦、海鮮球。海鮮都很新鮮,咬口很爽。而且醬汁是跟以前我在Bubba Gump打工的一樣。蝦是沾Cocktail Sauce,看起來跟茄醬一樣,但吃起來是充滿香草味的。

醬汁盤特別之處還有一枝Maltose Vinegar,沒猜錯應該是麥芽醋。我用它來把蟹、蠔這些海鮮味較濃、膽固醇高的食物沾著吃。提一提味又解膩,很不錯呢!




這樣吃吃坐坐,兩三個小時真的很舒適。餐廳位於海的隔壁,不過幸好有膠屏障擋海風,不然真的超級凍!


昆西市集(Quincy Market)

最後一站我們走到昆西市集,本來做Research時要打算要吃Boston Chowder的 Lobster Roll Combo + Chowder Soup( 16$-20$)。可是吃龍蝦吃得太飽。而其實龍蝦在波士頓都差不多啦,如果沒有選很差的餐廳。(不過我倒是聽過一間叫No name,裏面其他海鮮OK,反而龍蝦又乾又瀝。)


人潮湧湧的Quincy Market


旅程十分高興的完結!看文彪的樣子就知道。

回到South Station坐回程巴士,4個小時補補睡眠。
話說相機是新買,日期是錯的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