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Buffalo水牛城 三線城市的小確幸

Buffalo 這個城市讓人感覺很休閒,很放鬆,卻不覺得消條。

市內最大的商場是Main Place Mall。一進去看到地上鋪的階磚,彪笑著說:「這也太像新加坡70年代的風格吧。」我覺得如獲至寶。在士紳化(Gentrification)下,很多社區都殊途同歸,變成妥當粉飾,瑰麗裝潢的建築物。或許嫌裝修得華麗的建築物,好像在雞蛋裏挑骨頭。但感覺水牛城,還未被發展的浪潮未席捲到。這個三線城市還保留著一種風土人情味。

  各式各樣罕見奇特的商店: RPG電視遊戲機、動物Figure、奇異植物。黃昏時期,路面緩緩駛過的電車,豪不趕急。海報不是完美修飾,帶點落漆和瑕疵、這種落後反倒給人種親切的懷舊感,讓人好像與歷史連結起來一樣。

每年的7月和2月在水牛城都會舉辦是New York Bar Exam(律師資格考試)的日子。各地讀法律的莘莘學子都來到這裡,把十年寒窗苦讀的法律,在試卷上戰生死。一般情況,考生都會報讀官方的課程BarBri,看影帶學習各種法律: Property, Constitution, Will, Trust, Criminial law…等等。不過要在兩、三個月共26個Topic讀熟,真的非凡人能做到。

後來在試場看到一個阿姨,她們住在水牛城,她的女兒也是來考試。於是我問她可不可以帶我找些沒那麼多人的餐廳。

阿姨一邊帶我逛一邊介紹,水牛城Downtown是個行政區。
很多法律機關、審裁法院都在這裡。最特別是右邊的建築物。
看到了嗎?是一個窗都沒有的。
原來是個監獄。
竟然在城市中心興建一個監獄呢!
阿姨介紹我這間華麗的餐廳
在考完試後,我帶兩位考完試的戰士來

能考完這個試已經不簡單
有很多人在考了一半就走了…
這裏既是餐廳,亦是酒吧
當晚有個活動,是讓女士們一邊喝醉一邊畫畫
畫出來會更狂野嗎?但見她們都好enjoy

外面的店鋪五時多就關門

緩慢但不消條

這個區還有很多別緻的教堂


我最喜歡是這些形形式式的櫥窗,
不像New York的完美人體模型,
雖然有點Lousy,但粗糙得來帶點親切感

奇形怪狀的都放在店鋪

看到這個電視遊戲機有種窩心的感覺…
想起以前常常到鄰居家裏玩越南大戰。
現在應該沒有人玩了吧?

這雕像做得很厲害,是一隻褪變中的水牛


這裏的警察是騎馬的!


這個商場很像在香港70年代電影中的場境
黃昏時段餐廳都關了,商場很少人,
在這裏生活不怎麼活色生香
但卻使我聯想起,上一代人是怎麼生活

終於考完,可以去玩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