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紐約三島(一)-長島 Long Island

歌詞中的長島

第一次聽到長島(Long Island)這個字,就是楊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
這次到長島是要探望一個在紐約交流的中學同學-Miss L.

可惜我是水瓶座
△要是回去 沒有止痛藥水 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
這句歌詞實在很有意境。
坐火車一邊聽一邊懷念舊時。
連帶這首歌的是同莉的夏日麼麼茶,所以腦海很容易把菲律賓的海岸與長島連起來,形成坐在海灘旁的爵士酒吧,酒保呈上一杯長島冰茶。

長島冰茶

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雖叫做冰茶,裏面卻是沒有紅茶呢!起源之一的說法為1920年代美國禁酒令期間,酒保將烈酒與可樂調製出具有紅茶色澤與口味的雞尾酒。這方法成功鑽法令的漏洞。這杯冰茶主要有伏特加、琴酒、蘭姆酒與龍舌蘭酒,很嗆的喔!

初次火車體驗

早上起來,搭地鐵到34 st Penn Station,聽聞那邊有很多好吃的。其中值得一試就是這個Aunt Annie的Pretzel。肉桂杏仁聞上去很香,可是我不吃甜的。於是點了咸的,$3.2美金(25美港幣)。平常街上餐車的Pretzel,看起來都有層很硬像M&M的脆皮。而Aunt Annie的就只是微焦的麵包皮,然後是有嚼勁的Pretzel,不錯好吃。

路線:在Penn Station搭往Port Jefferson方向,需要Huntington轉車。轉車後依舊往Port Jefferson,而我坐到Stony Brook,就是Miss L的大學- Stony Brook University。
票價:13.5一程。一天來回的話買Roundtrip, Off Peak 比較平一點,就是周日非上班時期。
回程:在Stony Brook搭往Penn Station,不是在Huntington就是在Jamaica轉車,轉車後直接搭往Penn Station。

迷路

我們走迷路了~

Miss L打算帶我到她想去的Dining Area-一個類似大型停車場,有數間食店的地方。本來打算走路的她,分不清哪條是平常巴士會走的路。所以最後還是走回去坐巴士。

那一刻突然覺得香港的大學很幸福。這種大到點去另一個點的學校,不是要坐車就是要走很久的學校。當我們迷路站於馬路中心時,車營營役役地走過,都沒有人看見我們一樣。我不喜歡這種感覺,覺得人很渺少,沒有存在感。

隨便在一間Cafe吃了Bagel。我們到對面的餐廳看看。
一個伯伯過過來說幫我們拍照。我想他應該是餐廳的主人吧。
他長著白髮,但是朝氣勃勃。問我們怎麼拍,說他老人家不會按。
我教他按下機頂上的按鈕,說他一點都不老。
然後他問我們哪裡來,我跟他說我們是香港來的。
他就說:"Oh I have been to Hong Kong. And that's 52 years ago."
聊一聊知道他以前是個船員!
突然想到上歷史堂香港曾經是個entrepôt~


完結了長島之遊。
雖然跟我想像的是很不一樣呢,可是接近清清草地還蠻舒服的呢


Penn Station的音樂填滿了地鐵



早餐Aunt Annie Pretzel


一邊聽著「可惜我是水瓶座」


轉車地點也有很多漂亮的玻璃裝飾


熱熱辣的Miss L


在公路中迷路也要拍照


上了巴士,紋身漢卻十分好奇相機究竟能不能拍到他


長島某個小鎮,有幾間食店



Bagel! One of my favorite food in the U.S.




Grass-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