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險命喪千層峽谷 - Silly boy almost die


嗯…差點就死在這個千層峽谷裏。



話說有四個印度人叫彪幫他們拍照。
我自作聰明站上身後那個石壆上面,把手機拿過來,想幫他們拍個更好看的。
那一刻彪在旁整個人凝住了。

下來之後的那時,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犯了致命的錯。
彪叫我把手伸出來,然後問我知不知道錯。
他很用力的打了我手心一下。
我愣住了。
他直覺的用英文跟我說我剛剛差點把自己殺掉了:
"Do you know what you have done? You have just put your life in extreme danger. Look down at the deep valley! All you need is just for a person to carelessly bump into you, frighten you, and cause you to lose your balance, and you would have fallen into the valley."
"How can you risk you life like that? Do you know how many people have died just to take photos?

      「做人有小朋友的天真是好事,可是也同時要有大人的成熟。」

彪有一刻想快速地把我拔回來,但他想到,如果很快速的把手伸過來,可能會讓我失平衡掉下去。最不想出現的畫面-想救我卻反而推了我下去。

他說到,如果我死了,他幾天、幾個月都不會回去。。甚至根本不想回香港了。因為他擔心我一個人在那邊不會回家,會害怕。
我想到一個畫面:身體掉下去,命喪峽谷、血流成河。救護員把我屍體拿走,而彪彪卻留在山谷裏,陪我的孤魂。。。一想到這個畫面就好想哭,人鬼兩隔。我好想勸他快點回家,他卻聽不到。
又想到他回到香港,一個人在外面留連,看見我們吃的車仔麵、韓國餐、黃埔船,想起以前的回憶,回到家裏還是空蕩蕩一人…令他痛心,我真的好恨我自己。怎麼可以愚蠢到失去自己性命,和最愛的人分離,讓他傷痛一輩子。

經過一類死裡逃生的迴光返照,突然好多事情都覺得豪不重要。
能夠吃一口飯、吸一口氣、看見太陽出來,都已經好開心了。
還可以跟最愛的人整天黏住一起,煮飯給他吃。

              突然覺得吃什麼都好好吃 ‧ Wendy快餐店



                       差一點黃泉相隔 ‧ 康靈玻璃博物館

               唱起張國榮的《追》 ‧  小湖旁
追趕一些生命裏基本需要
原來 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 目標
              彪說:「退休後我想養兩隻鵝。」
              我問:「叫什麼名字?」
              他說:「一隻叫鄧,一隻叫潘。」

 
                   
                  Watkins Glen 千層峽谷


在死亡擦身而過,叫做near miss。
Miss Near Miss gave me a lesson without charging any cost.
但我仍能從這兩張照片感到生離死別給人帶來那份蕭條。

在相機上的左右、左右鍵,回來地按來按去:我出現了,下一秒又消失了。
坐在車上看著這人影閃來閃去,像是不段重複生與死,幽默化整件事情,我們咔咔聲地笑出來。

但我們的笑是戲謔的、是僥倖的。
每按一下都令我回想,能夠活著是件幸運的事。



                 奪命仙境 The beauty kills


                                               Volleyball trapped in the whirlpool...


Life is easy ‧  Finger Lake


Rainbow Cloud


感謝有彩虹雲和神光庇護


時晨未到 ‧ 忘川河




身後的玻璃,很貴,差點就把它撞碎。
它們十分脆弱,一不小心就可以粉碎。
縱使有魔術棒也回天乏術。

湊近他耳邊說:「謝謝你」


看著他安心入睡,就足以使我覺得活著很值得。


The greatest gift you can give to somebody is your own personal development.
I used to say "if you take care of me, I will take care of you."
Now I say, I will take care of me for you, and you take care of you for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