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在紐約失了電話怎麼辦

嗯…沒想到這也會成會部落格其中一篇文章-在外地遺失電話。

昨天在博物館約了朋友,因為由57 street 走到 79 street,差不多20個街口,然後又走錯路,遲到。於是我臨近博物館在趕快的跑呀跑,結果我的電話就從口袋裏跌到白茫茫的冬雪裏。

結果找來找去都找不到。事發於三時。在七時已經在附近的警局報失了。

這只是第一步。假設像我一樣,沒用買美國的電話卡,只用香港卡來用Wtapps等等,第二步就是處理在香港的電話卡了。

電話卡

首先要自己/找家人朋友幫你致電香港的電話公司。叫他們幫你的卡報失和停住。否則如果有漫遊數據的話,撿到的人一開你就很慘了,流動數據費將會很貴。不過大部份時候在美國都開不到Data的,通常電話公司在這麼遠的地方沒有網絡覆蓋。

如果有需要,可叫家人或朋友,在香港幫你辦回新的電話卡,再寄回來美國。


保險
如果有買旅遊保險,在遺失物件的24小時之內便要報警。報案紀錄需為24小時內才能供作保險索償之用。

到警署落案底時,他們會有一張 Incident Information Slip,記住要拿來給保險公司作証。


在這我要感謝我的小叮噹,在我很彷徨無助的時候,帶領下走過所有難關。
旅行,如果說要經歷什麼的話,應該就是這些「患難見真章」的時候。兩個人在家中安逸舒適的時候,吃零食看電視,沒什麼事真的很難察覺「有對方真好」這件事。這次弄甩電話,雖然被罵得很慘,可是他一直告訴我怎樣做怎樣做。我實在不能不說他其中一樣我最欣賞的地方,就是他處理遇到的問題時,所展現的睿智、執著和沉實。

我又開始質疑是否應該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但,就是這樣,賠上了電話,去了警局參觀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