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華盛頓第二天 縱橫旅遊

華盛頓團第二天

景點:仙人洞、普林斯頓大學。
午餐:Red Lobster

仙人洞


仙人洞是一個位於維吉尼亞洲,深入地下數十呎深的洞。就是需要搭升降機到到底那深度。這個洞一開始是被兩個鐵路工人的小孩發現的。當時兩個小孩看到地下有排氣孔,好奇之後拿繩子和電筒探秘,下來之後竟被這裏壯觀的景像嚇跑了,丟掉了欣賞如此豪華的天然景色。

他們如果有個壯膽和探險精神,就能成為史上第一批看見仙人洞鐘乳石的人呢!


裏面有很漂亮的鐘乳石,這些石的結成需要很長時間。這個洞的年紀是五億年以上。大概是恐龍在互相噬咬的時候,鐘乳石就在地底慢慢生成。這個洞貴在它用世界上最貴的東西蘊釀成:時間。如果一受到人手觸碰就會停止生長,所以走路時要加緊注意。如果蓄意觸碰,會受到維吉尼亞洲法律的制裁,被發現會罰款$500美元!這是美國值得欣賞的地方,這些自然景態如果沒有法律的保護,很容易遭破壞損傷。

鐘乳石的形成是靠水滴下來累積的礦物質。從上而下生的叫「鐘乳石」,而礦物質在地下累積,從下往上生的叫「石笋」,當它們結合在一下就叫做「石柱」。 

這兩端的石頭,好像要千年修行才能彼此觸碰的一雙苦命鴛鴦,十分感人呢!(飲泣)



其中最有特色之一,就是這塊在小叮噹頭上的「煙肉鐘乳石」(Beacon Formation)。因為水的流向,令鐘乳石生成片狀,長得像煙肉的Beacon Formation。

Rainbow Crystal Stone!




有些鐘乳石入面有水晶,仙人洞裏還有設置燈光打上去。看起來很美(雖然照片上不太看到)

Jewel Shopping Time



這裏還有賣這些天然切割的水晶!看得出與平常在市集的不同,它帶有瑕疵、質感亦很磷峋。但正正是有瑕疵,才見得它的美呢!我們買了幾顆來作禮物。

蜂蜜與火腿

維吉尼亞洲很出名的是蜜糖跟火腿。雖然我們決心要多吃素,可是還是帶著「跑到這麼遠不買不行」的心態買了火腿。上邊是卡夫Kraft的火腿,下面的是仙人洞商店買的火腿,


普林斯頓大學

 這個景點我們沒有拍什麼照,只是逛逛而已。可是導遊一直強調說Princeton是美國第一的大學。其實普林斯頓不是沒有聽過,可是很少人會說他是第一吧。耶魯、哈佛那些怎麼排。可能導遊想讓我們覺得這個團Touch base過這一間高尚學府吧,有種Bucket list checked的感覺吧。

 我們的導遊請了一位Princeton學生當導遊。我順道問了一下裏面學費多少錢。原來是$60,000美元一年。所以難怪同學也要辛勞地做兼職賺些外快補貼。。。不過他說,國際學生跟本地學生付的錢是一樣的。這也反映了美國特色之一,不管你從哪裡來、出身為何,只要你有才華,都可以進來的理念吧。

 至於這所學校是不給任何Scholarship的,它的一個說法是:「若果你可以進得了普林斯頓,相信你要找Sponsorship應該不成問題。」資助不給是OK啦,可是不用說到那麼正氣嘛。。。(汗)



\

午餐在一個駐車場附近的餐廳Red Lobster吃。


叫了一碟海鮮拼盤,有燒蝦串、牛油焗龍蝦、Snapper(白魚)配薯仔薯條。這個餐連小費為$30美元。前菜有四個Scone,脆脆帶點Garlic味。這美國份量相等於亞洲兩個人的吃量。所以叫來分剛剛好。比起到導遊推薦的$16/每人的自助餐,更好一點。海鮮的素質有保證。

餐廳環境不錯,在個寧靜的駐車場,很有美國家庭周末駕車到小鎮吃飯的感覺。


旅行團總結


總的來說,我很滿意這個縱橫旅遊的華盛頓兩天團。除了駕車接人等人、車內空氣比較悶焗一點之外,其他行程都很妥當,景點很充實,去一遍已經覺得要看的看夠。沿途導遊也為我們的行程多添史實,令旅遊之外也學到一點歷史。但景點與景點之間的時間可以多一些,輕鬆一些。

而導遊Jean我會俾80-90分,他人很誠懇和踏實。

尤其在車程中和司機互相扶持,讓行程順利進行。因為司機大哥是代班的,很多路他根本不會走,都是Jean一路Google Map指點的;有時候司機大哥還會;「你說怎樣走我就怎樣走」「那我就聽你嚕」把路線的重擔都放在Jean身上。我有點為Jean覺得,行車的事情應該由司機主要決策啦。

其實大家參加這些團,亦應體諒一下要顧很多事情時導遊。而團友其實只需而做好兩件事,一是保持車廂清潔,二是準時上車(這點很重要!)就可以讓團很好的去玩。可是我想這大大小小也是導遊這份工作具挑戰性的一部份,像要看時間,點人數,誰要上廁所、瞻前顧後的。他的細心讓我有點感覺回到中小學效外旅遊老師那份細心妥當。


我們在仙人洞Shopping挑寶石挑了很久,耽誤了一會。
還是要對這位耐心、歷史知識豐富的導遊Jean說拍謝(不好意思)和謝謝。
他驚奇地問:「你也會說拍謝(不好意思)喔?」(好像我諷刺我不會禮貌似的)
我說我有看康熙來了啦,他在跟我哈啦哈啦,講小S怎樣好笑。

而且我們給的小費,他多分給司機大哥。這是個敦厚老實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